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容系簡介

本系沿革

本校美容科於民國92年8月創立,目前因應社會發展之需正積極培育具備整體美容造型設計、美容保健知識、美容業行銷企劃管理與產品療程諮詢能力之全方位專業人才。

教育目標

依據社會需求及國外美容時尚相關教育內容培養國際視野,規劃「藝術造型學程」、「美容保健學程」、「美容管理學程」,以培養學生有關專業整體時尚之相關能力及身心靈保健,美容經營管理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發展特色

落實職業證照制度應用現代資訊科技,培養學生具有即時造型設計之能力傳授全方位美容休閒保健之學理及實務課程傳授美容企業經營管理及專業外國語文,國際化企業觀培養美容造型模組核心能力。

1.具備美容美髮彩妝之專業知能

2.考取美容業相關技能證照

3.充實美容整體造型之應用能力

4.展現藝術美學素養與審美能力

5.具有創意、創新及務實創造之能力美容保健模組核心能力

6.充實美膚與美體保健之學理與實務能力

7.具備基礎醫學、美容美體與健康保健知能

8.充實皮膚諮詢與衛教能力

9.具備美容養生保健知能

10.落實衛生及安全的程序

11.具有中西醫學美容專業能力與就業競爭力

12.具有選擇及使用美妝品、美容儀器、工具應用之能力美容管理模組核心能力

13.具備行銷溝通與服務之能力

14.擁有美容現代化系統資訊蒐尋與美學應用之能力

15.重視專業英語,追求國際新知之能力

16.信守職場倫理與管理規章之能力

17.尊重與關懷服務對象之能力

未來展望

推廣教育:

1.美容、美髮、男子美髮乙、丙級鑑定輔導班。
2.與企業合作代訓員工學分班。
3.依社會需求開設各階層訓練班。
4.乙、丙級合格技能檢定考試。
5.美容、美髮實習沙龍,發放服務校內教職員生及社區民眾。
6.水療養生館及韻律教室定期開發課程,招募會員參加。


研究目標:

實務專題研究計畫,結合「專題製作」課程,與美容美髮保健相關產業進行實際案例的專題研究。
學術之研究計畫,技職教育課程設計與課程調整之研究,三明治教學,電腦輔助影像處理、化妝品、皮膚生理學課程及國科會等專題計畫之研究。
產業服務:簽立建教合作、產學合作契約,提供學生獎學金、實習操練及就業的機會。
畢業成果展:

1.靜態實務展,以學生自行研究製造、設計製作之作品,現場並發表流行趨勢學習成果、皮膚保養諮詢、健康檢測諮詢、整體造型諮詢服務。
2.動態成果展,針對整體藝術美之各項學習主體,設計不同的舞台表演,結合音樂、燈光、造型、舞蹈、劇情等,展現最佳舞台效果及團隊默契。
3.商品設計展,與商業設計系合作,以美容業相關產品為主題,在商品種類的選擇、名稱的設定、包裝設計的表現手法、行銷策略整體設計之全方位概念。
4.造型大賽,淡妝、宴會妝、特殊造型比賽,鼓勵學生運用創造力、整體設計概念與活用所學運用到日常生活中。

 

瀏覽數: